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平常都會稍微關注國際新聞,而本週末呢,就是法國總統大選啦~~


目前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因為民調低不尋求連任,也間接導致了這次大選選情的撲朔迷離。


在開始分析之前~


先來個:《法國總統大選小百科》


•法國總統每五年改選一次


分成兩輪投票

•第一輪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直接當選。

•若無人超過半數,則第一輪前兩名進入第二輪投票,票高者直接當選。



而這次的總統大選,竟然高達了10多位的候選人要來角逐大位,也有很多黨派、團體是因著這次的選舉而誕生的。


也因為實在是過多的參選人,目前為止的民調,最高的馬克宏,也僅有不到25%的支持率,造成了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的情勢。外界認為選舉一定不會一輪就決定出誰是下屆總統,能搶進第二輪絕對是大家的目標。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以下這幾位,目前五位比較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啦~~~

  

(候選人照片來源:法新社)


為各位用ppt做了一張精美圖表📝厲害吧XD

以左派到右派的方式列出。





•屬於中間偏右派的費雍,原本是聲勢最高的,原本還被認為能一舉超過50%的門檻,一輪就能直接獲勝,但受到濫用公款的醜聞纏身,民調直直落。


•目前最有機會的就是年僅39歲的馬克宏,從未擔任過公職的他,靠著年輕、清新的形象迅速殺出重圍,若順利當選,就會創下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紀錄,雖然說目前民調居首位,但其實也才獲得24%,候選人彼此差距非常小。



•目前民調排名第二的是極右派的勒朋,因為極度排外和拒絕移民難民的發言,被暱稱為法國版的「川普」。但跟川普不一樣,其實她從政經驗非常豐富,也曾在2012年參選總統,可惜敗給現任總統歐蘭德和前任總統薩科奇,第三高票無緣進入第二輪。而在這次大選,已經累積相當多死忠支持者的勒朋,被認為很有機會進入第二輪的投票,再加上目前法國人民有2-3成都宣稱不會參與這次的投票,讓勒朋獲勝的機會又提高許多。



•極左派的梅蘭雄最近異軍突起,民調直逼費雍,但是曾多次公開稱讚共產領袖、和極端的政治傾向,始終飽受質疑。



•身為現任執政黨推派的參選人阿蒙,受到歐蘭德執政低迷的民調影響,參選至今全不被看好。




原本就難分難解的選情,再加上20號發生的法國殺警恐攻的衝擊,變得更加撲朔迷離,總統大位到底花落誰家,下週即將揭曉。




部分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職狗保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