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興起了看youtube『三國殺 國戰』解說的影片的興趣,以前只玩過簡單版的三國殺,角色也不多,進入國戰的世界才發現哇也太有趣了吧~

 

簡單敘述一下,三國殺國戰的玩法就是,一人選兩個同陣營的武將角色(),和場上其他同陣營的玩家結為同盟,打敗所有其他不同陣營的勢力即獲勝。

因為在遊戲開始時,自己的角色和陣營並不給別人看到(暗將狀態),要知道別人是什麼角色,只能等對方自己亮出來,或是從出牌的策略,以及對方對於亮出陣營的角色互動才能分析出來。

所以在暗中觀察誰是敵誰是友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如果是面對面遊戲或許可以觀察別人的表情,但在網路上玩三國殺國戰,還是有些Undertable的小撇步的!

 

就是『觀察讀條』!!

 

『讀條』簡單說就是在玩三國殺online時,系統會在各種不同時候給你一段時間,讓你思考這個階段你要做什麼動作,出牌與否,發動技能與否,如果是一般三國殺主公忠臣反賊的遊戲時角色已經全部亮出來了所以讀條不重要,但是對於全部未知的國戰時,玩家必須要等到想發動技能時才能(或才必須)亮出武將。所以在可能可以發動技能的時機,系統會自動跑時間(跑讀條)詢問該玩家是否要發動技能是否要明置武將,(除非你將讀條和自動判定功能關掉),在這個時候,就是你展現會不會讀讀條的能力了!!

 

【以下為本為重點】

以下的知識重點,我是從大陸戰旗直播主播BBD的視頻中學到的,小的只是幫大家做了些整理:

標示的Title為那個階段有跑讀條,即表示該武將在該階段時有技能

 

《回合開始階段(準備階段開始時)》

【蜀】:諸葛亮『觀星』、甘夫人『神智』、馬岱『潛襲』

【魏】:甄姬 『洛神』

【吳】:掉血後的孫堅『英魂』

 

小結:

*滿血回合開始階段有技能,or

 

《摸牌階段》

【魏】:張遼『突襲』、許褚『裸衣』、李典『恂恂』 (*張郃、夏侯淵是判定階段)

【蜀】:孟獲 『再起』

【吳】:魯肅『好施或締盟』、周瑜『英姿』、孫策(滿足覺醒條件) 『魂殤』

【群】:顏良文醜『雙雄』、董卓(滿足橫征條件:無手牌or體力值為1) 『橫征』

 

小結:

*滿血摸牌階段有技能,必不是蜀

*四血摸牌階段有技能,必不是吳

 

《判定階段》

【魏】:

夏侯淵(會跳過判定+摸牌or跳過出牌階段)『神速』

張郃(判定、摸牌、出牌、棄牌) 『巧變』

 

《延時錦囊判定》

改自己或別人的判定:【群】張角(一張換一張)、司馬懿(出一張牌代替那張)

獲得(自己的)判定牌:郭嘉

 

《出牌階段》

【群】:紀靈『雙刃』

【蜀】:劉禪『放權』

【魏】:夏侯淵 『神速』、張郃『巧變』

 

《場上多人出牌階段都有技能》

場上有【群】何太后『鳩毒』

 

《棄牌後》(棄牌階段讀條顯示為綠色,棄牌階段之後是回合結束階段)

【群】:孔融『禮讓』

或場上有 【吳】二張『固政』

 

 

所以囉~~~

會看讀條是不是非常的重要,而且非常的實用呢!!

對三國殺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到官網去看更詳盡的角色功能介紹,或是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力幫各位解答的!

 

 

感謝收看,謝謝大家~~(一鞠躬)

 

 

 

更多遊戲解析,請鎖定全職狗保姆:)

[橋牌♥桌遊] 橋牌也能三人玩!? 三人橋牌 規則介紹

 

 

arrow
arrow

    全職狗保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